2009年5月8日星期五

启发。。。


在星期四时,
学校请来了一位讲师,来为我们讲解有关弟子规
我觉得他说得很有道理
人的根本或者是我们的生活都离不开 “孝” 这个字
孝不是用说的就可以表现的
而是要身体力行。。。
还有他也教我们怎样才能有效的读书和为什么要读书!!!

而我在这个星期里不停的听见有朋友问我
读书到底是为了什么???
读酱多书到底是为了什么???

对我来说读书无非都是为了考到那张“纸”。。。
而对我来说那张“纸”的重要性就是能决定你以后所过的生活。。。
是好是坏就是由你拿张纸来决定的。。。

但是,
我的想法是错的。。。
那个讲师讲得很好!!!

他告诉我们,
你们要做一个“有德有才”的人还是“无德有才”的人!!

然而这八个字让我发现到它们都是把 “德” 这个字放在前头的
这足以证明一个人的德行是多么的重要!!!
既是一个人有智慧但是他的品行是恶劣的,
那么他一样是得不到他人的尊重。。。
相反的一个有德行的人但是他的智慧不是很高
他还是会得到他人的尊重的。。。

另外,我在这一期的学海,
其中有一篇是写有关于外有一位妇女为了完成自己的心愿
即使是令在座的每位观众甚至是评判取笑,
但是他还是很勇敢地站在舞台上,
用自己得声音来感动在座的每一位甚至是全世界
最后她成功了。。。
她就是
Susan Boyle



他告诉我们既是自己的样子不是怎样的美
但是自要我们努力,用行动来证明自己
勇敢地走属于自己的路
总有一天一定会成功的

。。。。。。。。the end 。。。。。。。。

2 条评论:

*@IvAn | ChAn@* 说...

erm...
walao eh...
很深叻...不过我都明白...
不错哦...

康晖 说...

哈哈!!
学你的!!
哈哈。。。
谢啦^^

你是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