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5日星期日

中国文学^^

中国文学 ~ 一科让我从来没想象过会接触到的科目。。。

还记得中四开学的第一天。。。
心中想我因该是会被分配到商科。。。

但是。。。
我既然被分派到文科。。。

第一个念头便是看会和那个朋友读同班。。
但是结果是没有一个(我的兄弟们)。。。
这也算了。。。
可是当我仔细一看,既然在一班里只有六个男生的班。。。
但是这也没办法啊。。。
那唯有硬着头皮的去读咯。。。。

再来我是一个不爱看书的人。。。
在我身上也很难找到一丁点文学气质。。。
可是一想到读的是中国文学,再难读的也是华语嘛。。。
好吧就下定决心的去读吧。。。

可是。。。
和我想象的可是两麻子的东西。。。
虽然是华语,
但是,读的不全是现代文。。。
而大部分都是古文。。。
这下可惨了。。。
而且不是读一本。。。
而是三本。。。












一本是诗,词,文章,散文集,两本是小说

。。。。。。。。。。。。。。。。。。。。。。。。。。。。。。

就这样我也呆在这班上已有一年又四个月了。。。

其实中国文学并不难读。。。
而难就难在当回答问题时,不是像其他科的只是纯粹的写答案就可以了。。。
而必须是写出完整的答案。。。
有时在回答问题时还必须写出例子,分析,原因等等。。。
所以有时当回答答案时很有可能是想在写作文。。。。

读到现在,
也觉得蛮好的,
最基本的我的华语进步了啊。。。
也加强了我对于文学的知识。。。
至少对于以前不喜爱看课外书籍的我,
现在也慢慢的喜爱看了。。。
但不是看书籍。。。
而是先看报章里的文章,
再来空闲时到书局逛逛,
而当看到喜爱的书籍也会买下来然后再慢慢的看了,
要不然就在书房里拿一些以前自己从未看过的书来看了。。。

现在我正在努力的阅读这一本^^。。。













希望我能看完这本啦(虽然已有很多人看过了)

哈哈^^

没有评论:

你是第。。。